姜姜姜姜言生。

你端坐庙堂高台 我就置身漫天风雪皑皑你知道的 我想要自由大过于想要爱

饼四‖小人鱼赖上我了怎么办。

烧饼养了一条小人鱼,那条小人鱼叫曹鹤阳。


坏脾气的曹鹤阳是他在海岸边捡到的,最初只有

手掌大小。


烧饼远远看见,以为是某位小姑娘遗落在沙滩上

的公主玩具。俯身捡起来时才发现这个“玩

具”一颤一颤的,似乎还在呼吸。


湿漉漉的头发自动缠绕上人类的指尖,薄至透明

的尾巴一下下拍打着人类的小臂。美人鱼应该属

于大海。


烧饼心想,活动活动手腕准备把它丢出去。


曹鹤阳却突然唱起歌来-


那是人类听不懂的语言,像深沉夜色里乍破的天

光,也像漫无边际大海里水手看见的陆....


于是莫名其妙地,烧饼将曹鹤阳带回了家。

等回了家,拂在面上的由海风变成空调吹来的暖

风,烧饼才反应过来,自己捡了一条美人鱼 回来。


而曹鹤阳已经被他放置在了朋友送的玻璃鱼缸里。

小小的人鱼趴在鱼缸边边,水珠顺着他的下巴流

到鱼缸外,再慢慢渗透进桌布。“这里好干,我

不喜欢。


人类敬畏大海,不代表他敬畏大海里某一只屁事

很多的小人鱼。


他很想说不喜欢就离开我的屋子回你的快乐老家

去,但曹鹤阳又唱起了歌来。

烧饼不得不听从曹鹤阳的使唤,将他放在了他喜

欢的、水分很足的地方。

曹鹤阳趾高气扬:“这才对嘛!你臭着脸干嘛,我这

么小又不占地方!'


夜半,烧饼迷迷糊糊地解开浴袍带,推开卫生间

的门。


月光透过小窗户直直照射在浴缸里。

烧饼沉默了一会儿

变成人类大小的曹鹤阳抢占先机,强词夺理:“你

知道有一种放进水里养一养就会变大的,叫做海

宝宝的东西吗?我和它是远房亲戚。”


而烧饼扶额,想起了微博上曾疯转过一阵的“小

香猪变大惨案”。


变成成人大小的曹鹤阳对水的依赖性降低很多,

每天至少可以完全脱离鱼缸十二小时。而这十二

个小时里, 他都甩着尾巴躺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
边看边发表意见“这个人类好漂亮,喜欢。”

“这个跳舞的人类好帅,我喜欢。”

“这只打滚的狗子好可爱,我喜欢。”


时间一长,曹鹤阳会唱的歌也变多了。

不知是不是烧饼的语言削弱了他歌声中的迷惑

性,烧饼再听见他唱歌时,不会再出现之前几次

神魂颠倒的情况。


只不过...听条人鱼唱人类的口水歌,感觉很奇

妙。


烧饼微笑着,戴上了防噪音耳塞。

在深夜无人时,烧饼会抱着曹鹤阳去海边。

曹鹤阳光滑的背部太引人犯罪,烧饼面颊发烫,

不自觉把手往下滑...搂住了他布满鳞片的部位。


烧饼抱了会儿曹鹤阳,忍不住问:“你不能变小吗抱着你手很疼。”

曹鹤阳略略略:“疼就对了,你摸我的屁股是该受到惩罚的。”

烧饼悄悄用手再摸了摸。

“...这个地方是屁股?”

月亮遥遥悬着,烧饼躺在沙滩上,看着曹鹤阳

道:“我们来比谁在海中憋气时间长吧。”

曹鹤阳抓住他的衣角歪脑袋:“为什么要比?你一定会输的。”

人类但笑不语。

3、2、1

二人同时下潜。

不多时后,烧饼皱眉,嘴中吐出一串泡泡,表情痛苦,却依旧坚持着。

曹鹤阳晃了晃他的肩膀,焦急地拍打着他的小腿。

烧饼却毫无反应。

曹鹤阳咬牙,抱住人类的腰部,一甩尾巴,带着他冲出海面。

拖着烧饼到了海岸,曹鹤阳还想俯身为他人工呼吸,刚挨上“昏迷”的烧饼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曹鹤阳才意识到双方离得很近,连忙坐起来结结巴巴道:“说、说了你不如我懂水

性...”

烧饼伸手捏他的脸,笑到:“可是你不如我懂人性啊。”

“人类很会装可怜的,你知不知道?”



温馨提醒:海边没有人鱼,只有会夹jio的小螃蟹和软趴趴的大海蜇。

玩水有风险,请注意安全。

好像在水中给在憋气的人渡气也是不可以的!于是亲亲没有了,大家自行查看编辑记录想象一下口


评论(9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