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姜姜言生。

你端坐庙堂高台 我就置身漫天风雪皑皑你知道的 我想要自由大过于想要爱

饼四‖月亮是甜的。


曹鹤阳生来就是盲人。尽管生活艰难,曹鹤阳却也凭借着听力、触觉等其他感官感受着世界。


又是深秋,曹鹤阳摸索着行过山路时,意外听到了细微的惊恐低鸣。他上前,才知道是猎人捉了一窝小狐狸带回家供儿子玩乐。


曹鹤阳不忍,咬牙掏出不多的钱,买下了猎人手中的小狐狸。夜幕降临,曹鹤阳摸了摸怀中的小生命,然后撒开了手。小狐狸叫着,窜入丛林。


“你救了它们,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曹鹤阳的身后有声音响起,“我是这附近的狐仙,刚刚那窝小狐狸是我的族人。”


“我想知道月亮什么样子。”曹鹤阳有些惊喜,小心翼翼道,生怕自己的要求过分,惹气了那狐仙,“我能感受到太阳的温暖,能感受到身边各种事物的形状,却感受不到月亮的样子。”


狐仙点了点头,对准曹鹤阳的额头弹出一抹银光。


“月亮是甜的。”曹鹤阳皱了皱鼻子。


“月亮是圆的。”曹鹤阳的脑海中浮现出他想象中的月亮,“是亮的,还是暖的。”


“月亮上有棵树。”曹鹤阳满面憧憬,“有桂花的香气....月亮是蜜馅的。”


“月亮是冷的,尽是灰尘与沙砾,谈不上什么味道。它也不圆,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陨石坑,凹凸不平。”狐仙笑笑,“上面更没有桂树,你说的那些,都是你幻想的月。”


“甜的是你,暖的是你,蜜馅的也是你。”狐仙指尖溢出一抹银光,飞入曹鹤阳的双眸。他眯着眼睛笑道,“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,月亮有光。你看”


曹鹤阳下意识抬头,看到了天空中的那轮皓月。


“我能看到了...”他愣住,好久才缓过神来,惊喜地看向周边,却没有了狐仙的踪迹。


“一个小赠品。我叫朱云峰,后会有期。”有狡黠的声音随风传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